WordPress 3/10/2014 aka 真正遇襲

「有時我們都在想,為何這個世界沒有超級英雄、沒有幪面超人。
在別人施行武力卻不能還手、或者幫人還手的那種無力感,經常都那麼強烈。
來到這些法律失效的時間,更是如此。」

這一刻,香港正式成為戰場!
趕我們上這戰場的不是別人,就是這個大體制!
休息不足但完全睡不到的這一日,是從凌晨五時多近六時才睡覺開始的︰雖然之後十時多就已被吵醒,但都是堅持在廳中繼續睡,直到十一時多同事們有東西要幫忙處理才爬起來,當然精神狀況仍是那麼差……
接著吃掉了一盒剩下來的炒米粉就在看外面的事︰金鐘、旺角及銅鑼灣都在不同時候遭反佔中的人士衝擊、拆走部份鐵欄,甚至一度傳出銅鑼灣失守(最後尖沙咀也真的失守了),基本上就是想跑到外面去,不但是拍照更是與佔領者們站到一起!
可是阿妹這數日拿了她的狗回家,我雖然不喜歡狗但都不大能將牠遺在屋內,直到表妹三時多回來後就馬上出去——不過就先去剪頭髮,因為都拖了好數日= =
剪完頭髮(其實不需太久)就跑到旺角去,然後——

「下午看新聞知道多個佔區瀕臨失守,就已決定要出去,不過都要等到阿妹放在家中的狗有人看好才能出去。
基本上,我是以一個極Casual的裝束去到旺角的佔領區;雖然我去的時候都已遲了,愛港力、反佔中的人士已將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的本陣圍住了,附近的沙包及路障都被拆走,更不說較早前他們是如何「拆竇」的。
雖然當時警方的部署仍然比較鬆散,令我可暢通無阻地走到圈中四圍拍照——我畢竟是個記者嘛?
四圍所見都是向著被圍在中心的佔領份子叫囂、喝罵,更不時嘗試走近示威者自組的人鍊,都是要由警察勸回頭,而示威者則默默承受著各樣的指罵,鮮見還擊。
基於記者的特性,基本上就在圈內遊走著拍照,然後在彌敦道北行線那邊突然有大堆叫罵聲、然後有人跑,出於本能就追上去——原來是那些反佔中人士追著一個人來罵,被罵的就已跑掉了。
因為旺角道天橋那邊一樣有衝突發生(又是大眾在叫囂並拆物資站的帳篷),就留在那邊拍了一下過程,然後原路返回,準備再過線回到中央圈來——
『喂,你做乜嘢入去?』
我聽到的是我對他說讓路的那個大叔在喝我。
這一聲過後,四圍的那些人馬上轉向過來指罵我——要是平時的話,我拿出記者證後他們應該會收聲,但重點是今日沒有拿。
然後就是四面八方式的動手︰拍心口、推撞、拉手、叉頸乜都齊!換了只是叫罵的話,我多多都頂得到,但一有人動手,一直積壓下來的怒火叫我「還拖」,而事實上我也真的很想打人——可是最後我都是高舉雙手,示意無還手。
不久,就有三個軍裝一個便衣跑過來,四個人將我夾離那群只能用「暴徒」來形容的人——而在他們帶我走的時候,還有一個男人向我踢了一腳,幸好被背囊擋住了。
其中軍裝madam一直都在說︰「你都見我哋唔夠人手啦,唔將你帶走保護唔到你安全架!」那個便衣也不斷勸我不要回頭,只好任由他們將我帶往旺角道的方向,走了一小段路後就掉頭回中心圈了。
雖然沒有人追來,但離遠我一樣踢到他們的吃罵聲;修整好行裝後,我回頭大喝一聲︰「我無帶記者證咋,唔係?你哋冚把爛係響度打記者呀!」然後頭都不回地跨欄,走到南行線那邊離開——
——才怪,是準備從亞皆老街回到人群中,不過在工業貿易署外看見一些學生和義工在搬物資離開,於是就幫他們搬物資到一隱蔽點(他們都很害怕有人衝過來搗亂,一直都在叫人來運物資走),然後才回到亞皆老街。
之後仍然留在現場,目睹著搞事者搗毀地鐵站出口外的物資站、佔領人士被迫由警察保護離開(還有些人企圖衝出去),直到七時多反包圍的人數聲勢反壓後才離開。」

其實就如上文所言,「我的確是被人打到,雖然怎說都不是重傷,但傷痕確實清淅可見︰有紅腫、有劃痕。
當然我都要負一點責任,因為去這樣高危的地區,都沒有隨身帶著記者證,大概是天真到以為那群人不會動手?還是一時忘記了自己要去的是一個Red Zone?
可是單是這一行動,就能判斷到這些人的質素是去到甚麼程度。事實上,六時多後我嘗試入中圈,被警察截停,因為沒有記者證且身邊沒熟的行家,所以只能離開,換來的是附近的人在訕笑我「講大話」。無他,我沒帶記者證就要面對這種後果了。
只不過,當那些打著說「和平理性」、「反對佔中」、「支持警察公平執法」的人不斷響度郁手郁腳、甚至追著被警方送走的人不放,那一刻我終於體驗到高登仔成日話「聽到某啲字句,覺得仲難聽過粗口」的發言。
因為在現場,我聽到的都是大叔、大嬸們「郁佢啦」、「拎去打靶」、「你哋去做雞就啱架喇」、「我幫你哋打」、「有書唔讀讀屎片」等的發言,我想就算泛民的遊行集會,這樣高仇恨值發言的都只是相對少數;可是今日四圍都是,而且還不知道誰會捉住自己。
警方到底執法執得如何就不評論了,反正大家都看得到聽得到;可是這群近乎喪屍般的暴民的行為,除顯示了今次的鬥爭正是老中青的世代之爭,更是香港到底應走向甚麼方向的顯影劑。」

沒錯,我被打的傷其實不重而且也不用去驗,免得明日回港的老豆老媽擔心……
可是今日所發生的事根本就是挑戰我們的底線︰公然隨處打人、推撞、衝警方防線想要打佔領者、拆物資站亂丟東西(兼浪費那些物資),還未算一大串的語言暴力……而最令人髮指的,是聞說「愛港之聲」等人組織了個「非禮小隊」專針對女示威者伺機抽水,其中一些更被斷正!這群人根本就不止是人渣,更已是人粉了!
而更重大的問題是警方(雖然看起來真的很不夠人)居然也不管,網上大量媒體拍到他們將疑犯這頭拘捕後,那頭就放走了,最離譜的一幕大概是警方送疑犯上的士,以及面對當時的那個環境,居然可以忍手不用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對付他們——反而向早前佔中的人群用了!
我大把朋友是警員、或是有做警員的朋友,不知道面對警方們現在這樣高規格的行事、甚至不管集會者人們的呼叫、以及警員選擇性拘捕的工作及理想?
而且今次分明是想要透過暴力來嚇怕我們、叫我們不要再加入在那些示威者的行業中——這不但是一個世代戰爭,更是保護我們「和平理性」的社會氣氛……

「所以,這場鬥爭我們不能輸!
輸了,就代表依附權力者的黑勢力從此可橫行、壓制任何權力者不想聽到的聲音。

最後……
為了這些不算起眼的傷痕,我宣佈——

我與破壞香港的中共、以及依附在中共旗下的一眾仆街冚家鏟誓不兩立!!!!!!!!!!!!」

一如上面所言,今日已經是火滾到幾乎想要動手打人,好不容易才忍下來……看到七時多行回紅磡上婆婆家食飯,到近九時就回家開始寫上文、整理相片並寫上文,基本上Facebook上基本一整板都是向政府方面意見開火的結果……

明早其實又是踢波,可是現在真的很難睡著,即使睡意都不少且近日來已相當累,可能睡廳算了OTZ

在今日的衝突之後,學聯宣佈擱置預定和林鄭月娥的會面,其實很簡單,去到現在誰敢說這群瘋子不是689暗中找來的?就算不是,政府及警方對這些搞事份子明目張膽的行為視而不見,真有創造談判空間的打算嗎?
警方和佔領者昨晚凌晨起在特首辦門外對峙,期間警方分別以有警員不適及換班為由要求示威者開路,其中一次開路後被發現運送大量裝備運入政府總部,包括橡膠子彈、布袋彈、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巿民馬上上前圍堵,警方情緒激動下猛力推開巿民和記者,巿民大罵警方「講大話」,所以別想香港人那麼易受騙!
香港現在站於政改歷史關口,不少人質疑30年前的《中英聯合聲明》,原來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可能亦有所保留!一批屬於戴卓爾的文件近日解封,其中一份是她在簽訂《聯合聲明》後向香港兩局演講的講稿,草稿中原本寫有「堅定地相信這是一份好的協議」,但後刪去「堅定地」一詞;文件亦披露英方處理香港問題時考慮到冷戰因素,學者稱英國要利用中國制衡蘇聯,不願在香港談判中得失中國,才換成現在的結果……
美國總統奧巴馬就香港爆發的佔中活動對到訪的中國外長王毅表示,美方支持香港落實普選,正密切關注香港的示威情,希望特區政府與示威者和平化解分歧;王毅強調香港問題乃中國內政,各國應尊重中國主權,但大陸會放多少大家都知!
肩負保護總統及第一家庭重任的美國特工處,本被譽為精英中的精英,但接連被揭嚴重疏漏,將總統置於險境,並且對白宮隱瞞事件,55歲的特工處處長皮爾森(Julia Pierson)成為眾矢之的,前天宣佈辭職,始終都要有人負責任!
伊波拉登陸美國,揭露當地防疫大漏洞,得州衛生部門官員周三承認,上月20日抵美的非洲男子鄧肯在9月26日到醫院求醫時曾向護士申報曾往利比里亞,可是相關資料卻沒傳達給醫生,結果院方沒遵照聯邦指引即時把他隔離,只當他是一般病毒感染,輕易放他回家;當局超過80人面對風險,警告可能有第二宗本土確診個案,因此在重要時候更不能放鬆各種的警戒!
全球各地近年不少公民抗命式和平示威運動,2011年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最令人印象深刻,美國1960年代學運領袖、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吉特林對該場運動亦有深入觀察,他接受訪問時指這種沒有正式組織及領袖的運動雖然能夠引起漣漪效應,促進社會變革,但亦有很大局限;他認為社會運動若要達到尋求改變的目標,領袖仍然不可或缺,但必須探索一種符合社會狀的體制及新型領導,似乎和自己寫那篇文的想法差不多= =v
外長王毅周二在五角大樓會見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arles Timothy Hagel),表示將盡快設立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制定公海海域海空軍事安全行為準則,而美國副國防部長沃克在王毅訪美前表示,若美國太平洋地區的盟友受到威脅,美國將用武力回應」,可這是否代表介入的空間其實都很大?
曾瘋狂迷戀劉德華的甘肅女子楊麗娟,7年後首度上電視反思,她坦承為自己當年的行為感到懊悔、對不起父母,還勸說另一名如自己當年一樣迷戀偶像的女子勿重蹈覆轍,直言「劉德華不值得你浪費青春」,並稱早將華仔書籍圖片都燒掉,已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2007年,楊麗娟為了追星不惜傾家蕩產來港,楊父則為女兒圓夢而賣腎籌集路費,後在港跳海自殺身亡,當時曾轟動本港及內地,至少現在已回頭了?

原本要寫的東西就再推遲!

發表迴響

